Cross Field, Cultivate, Innovate, Continued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more ﹥

11/29 2023

農情食課 x 中泰國小食農教育實驗系列課程之八


農情食課:建構北海岸永續食農教育基地 x 中泰國小食農教育實驗系列課程之八。此系列課程收斂於食農教育之資源盤點與課程實驗,從實作之角度切入,並結合計畫教師及地方講師之專業,進行食農教育課程之操作,並期盼與北海岸中小學教育單位合作,打造區域內的永續食農教育基地。

此堂課程為呼應食農教育系列課程第二堂之衍生,帶領學生親手種植可食性香草植物。從脱盆、放土、施肥及澆水,每個步驟都讓學生親手實作。最後在針對這八週的課程做一個反思及回饋。

參與學生:中泰國小三、四年級生(共13位)
課程主領:企管碩班 陳芃君
課程協助:教科系 張寧芸、資工碩班 鄞峻廷
指導教授:管科系牛涵錚教授、師培中心朱惠芳副教授、校外顧問余博士

11/22 2023

農情食課 x 中泰國小食農教育實驗系列課程之七


農情食課:建構北海岸永續食農教育基地 x 中泰國小食農教育實驗系列課程之七。此系列課程收斂於食農教育之資源盤點與課程實驗,從實作之角度切入,並結合計畫教師及地方講師之專業,進行食農教育課程之 .....

11/18 2023

農情與社區共創學習:魯肉販農場


本合作結合淡江大學社區服務學習課程,亟欲連結學生、社區、農民與產業地方文化,感受大地之母的溫暖與療癒力,享受農村、社區故事與文化的薰陶。邀請淡江大學學生走進腳下這片土地,透過人、物與環境的互 .....

11/15 2023

農情食課 x 中泰國小食農教育實驗系列課程之六


農情食課:建構北海岸永續食農教育基地 x 中泰國小食農教育實驗系列課程之六。此系列課程收斂於食農教育之資源盤點與課程實驗,從實作之角度切入,並結合計畫教師及地方講師之專業,進行食農教育課程之 .....

11/12 2023

農情與社區共創學習:福成社區


本合作結合淡江大學社區服務學習課程,亟欲連結學生、社區、農民與產業地方文化,感受大地之母的溫暖與療癒力,享受農村、社區故事與文化的薰陶。邀請淡江大學學生走進腳下這片土地,透過人、物與環境的互 .....

媒體報導 紅樹林數位有線電視

淡大USR老街再生計畫 結合創意呈現歷史文化

淡江大學歷史系與資傳系, 申請教育部推廣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校方表示,這一項計劃,主題將以淡水老街再生計畫為主,希望將目前的淡水老街,注入學生新的創意與歷史文化呈現。

USR計畫辦公室啟用典禮

一個偉大的城市應該要有一所偉大的大學!」,這句話道出了大學校院的重要性。近年來本校除在專業領域持續研究創新外,也主動積極和社區、社會及產業結合,將知識傳遞給社會大眾,帶動所在地區繁榮與發展。今年學校提出大淡水獨特之河、港、山、城文化與產業發展脈絡串連起來,建立緊密的區域鏈結之構想,獲得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補助。為凝聚全體共識所孕育之群體智慧,開放共享高等教育之教研資源與空間場域,學校特別於外語大樓FL501成立USR辦公室,企圖營造一個全校師生與社區參與分享的新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