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同筆記 / 3-4-2

教師教學評量-期末教學評量  期中教學意見調查
 簡介

一、問卷與報表類型
 
本校問卷基本題項包括「學習效果」、「專業態度」、「教學方法」、「教學內容」、「性別平等」與「綜合項目」六大類構面,「全英語授課」、「遠距教學」以及「以實整虚」等課程,另有增設題目供學生進行填答;並配合教師教學授課語言,增加英文版問卷。問卷結果依據不同課程類型共產出十種評量報表,分別為「大學部一般性課程」、「研究所一般性課程」、「EMBA碩士在職專班課程」、「大學部體育課程」、「蘭陽校園一般性課程」、「蘭陽校園大學部體育課程」、「大學部講座課程」、「研究所講座課程」、「遠距教學課程」以及「以實整虚課程」。
 
 
二、問卷形式

本校評量問卷的形式係採李克特式(Likert-type)六點量表,請學生依據實際觀察與感受的符合程度進行填答,6表示非常同意,1表示非常不同意。此外,為了能將學生意見直接回饋予教師,本校更輔以1題開放性問題,提供學生文字性意見的陳述機會
 

 教學評量實施時間  
  • 本校之教學評量係採總結性評量,實施時間是在期末考週前,為期2-3週。 
     
  • 評量路徑:學生身分→教務資訊→教學資源→點選「教學意見調查系統」或直接連結https://survey.tku.edu.tw/tas  
     
  • 所有課程均採網路評量方式實施,並配合手機普及化建置有手機版網頁,學生可於評量期間隨時隨地上網填答。評量期間定期發送問卷回收率予各院系參考。
 
 Q & A

Q: 學生填寫教學意見調查問卷是從網路上登入學號作答,如果對老師有所意見,老師或系辦能否追蹤每份問卷的填寫人?
A: 本校教學意見調查的填答,學生使用學號及密碼從網路上登錄系統,是做為電腦程式判斷每位學生選課情形來提供不同課程的評量問卷。而學生每一筆填答的內容,都經由資訊處設計的程式蒐集入資料庫後,再統一由本處進行統計分析,之後再將不含任何學生個人識別資料之綜合性統計報表提供給各授課教師參考。

針對教學評量資料,均以密件來處理,且秉持著獨立、公平的原則,維護學生與老師的權益。調查結果會於教師繳交學期成績後才寄送予教師參考,不會影響到學生成績,請同學安心填答。
 
 
  • 淡江大學高等教育深耕專區
  • 教學評量資料查詢系統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