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項目

:::

共同筆記 / 34

教師教學評量-期中教學意見調查      期末教學評量
簡介
 
  • 期中教學意見調查及時提供教師教學回饋
期中教學意見調查自99學年度開始實施,期能提供學生表達教學意見的管道,做為教師進行教學診斷之依據。期中教學意見調查訂於每學期學生加退選課程後進行,為期2週,評量期間將定期統計問卷回收率,提供系所掌握問卷填寫情形;評量範圍以期末需進行教學評量之科目為主,評量結束2週內將及時提供學生回饋意見予教師參考,使教師能及早根據教學效果評估,於當學期修正教學策略及方式,希冀提高期末學生對教師之教學滿意度。評量結果是做為教師教學調整參考,將不會影響教師期末教學評量,期能提升教師參與意願及認同度。因發送出的結果不會有學生個人資料,學生可放心填寫問卷。
  • 期中教學意見調查強調「教學與學習改進」 
由於現行期末教學評量係於學期末舉行,採總結性評量觀點,對教師或學生當時的上課學習模式未必有實質和直接的效應,可能錯失教學改進時機。因此,希冀經由期中教學意見調查的實施,透過e化期中教學意見調查平台,提供學生於課程進行期間對教師教學表達意見的管道,增進師生良性互動與溝通。

 實施時間  

本校之期中教學意見調查係採形成性評量,實施時間是在加退選課程後進行,為期2週。
評量路徑:學生身分→教務資訊→教學資源→點選「網路教學意見調查系統」或直接連結https://survey.tku.edu.tw/tas 。
 
 Q & A

Q: 學生填寫教學意見調查問卷是從網路上登入學號作答,如果對老師有所意見,老師或系辦能否追蹤每份問卷的填寫人?
A: 本校教學意見調查的填答,學生使用學號及密碼從網路上登錄系統,是做為電腦程式判斷每位學生選課情形來提供不同課程的評量問卷。而學生每一筆填答的內容,都經由資訊處設計的程式蒐集入資料庫後,再統一由本處進行統計分析,之後再將不含任何學生個人識別資料之綜合性統計報表提供給各授課教師參考。

針對教學評量資料,均以密件來處理,且秉持著獨立、公平的原則,維護學生與老師的權益。調查結果會於教師繳交學期成績後才寄送予教師參考,不會影響到學生成績,請同學安心填答。
 
 
 
 
  • 淡江大學高等教育深耕專區
  • 教學評量資料查詢系統
cron web_use_log